第01:一版要闻
上一版3   4下一版  
 
标题导航
2011年05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  下一期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以合作谋共赢
  本报评论员

  “合作”是时代的风尚,也是逻辑的必然。此次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访问浙江,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“合作”。

  从一国外交,到跨省交流,到企业交往,再到人际往来,都离不开“合作”。无论是为了生存还是发展,是为了友谊还是利益,都离不开“合作”。毕竟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,一个以合作谋求共赢的时代,一个只有合作才能共赢的时代。

  “合作共赢”是自然法则,也是商业铁律。南极企鹅“抱团”过冬,浙商“抱团”闯江湖,都是对“合作共赢”的生动解读;各国政府紧急出台救市措施,联手应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,从而阻止金融体系陷入崩溃,早已成为国际社会“合作共赢”的范例。

  当然,我们强调“合作共赢”,并不是为了否定竞争。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本质特征。在当今世界,竞争无处不在,竞争无比残酷,但竞争并不意味着排斥合作。在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、行业分工日趋细化、经济交流日益密切的今天,“合作共赢”已成为市场竞争条件下的一种共识。这次湘浙签定430亿元合作大单,就是对“合作共赢”的最好注解。

  合作是基于共同利益的考量,利益是合作双方共同的诉求。国与国的合作,省与省的合作,企业与企业的合作,企业与政府的合作,都是从双方共同利益出发而采取的战略行动。在合作双方这个“利益共同体”内,可谓“一损俱损,一荣俱荣”。因此,合作双方一定要“风物长宜放眼量”,一定要具有“尊重历史的胸怀,面向现实的智慧,着眼未来的眼量”。也就是说,在重大现实利益的考量面前,合作双方一定要着眼未来,尊重历史和现实,尊重合作伙伴,以宽广的胸怀、睿智的眼光展现合作诚意,认真地对待和处理历史和现实问题。

  合作是双方诚意的展现,诚信是合作成功的前提。没有诚信的合作,不会有愉快的过程,也不会有良好的结果。合作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,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,是一个瓜熟蒂落的过程,而这一过程得以顺利完成的“支撑系统”就是诚信。比如企业与政府的合作,播下诚信的种子,企业收获的是良好的投资回报,政府收获的是源源不断的外来投资。

  当前,政府“导演”的湘浙合作共赢“大戏”已经启幕,耀江集团将全情投入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为衡阳、永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。同时,希望借助这次湘浙合作的强劲东风,耀江集团能以投资项目为合作平台,以先进理念为导引,以品牌信誉为保障,进一步深化与当地政府的合作,进一步取得当地政府的理解和支持,共唱一出“合作共赢”、无愧于时代的“大戏”。
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屐旅留痕
   第04版:副刊·房产
周强徐守盛在杭会见浙商代表
西施故里首家五星级旅游饭店挂牌
张文雄在杭与衡阳浙商代表座谈
衡阳市石鼓区党政代表团考察耀江
以合作谋共赢
报头
耀江报一版要闻01以合作谋共赢 2011-05-09 2 2011年05月09日 星期一